展览实务
【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】全球展览业复苏助力中国展览业国际化发展

2020年以来,全球展览业遭受了较大冲击,随着世界逐步远离疫情困扰,全球展览业已经进入了复苏通道。2023年7月,UFI发布《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》,预计2023年全球展览业收入将平均达到 2019年水平的97%。2023年上半年,79%的公司报告称其活动“正常”,而下半年大部分月份这一比例增至近90%。

展览业是对外开放的助推器和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的风向标。近年来中国展览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,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,越来越多的国际参展商来到中国。中国展览业也加快“走出去”步伐,在展览规模、服务水平方面接近或领先国际水平,搭建广交会、进博会、服贸会、消博会、链博会等国际经贸合作平台,形成一批全球知名的国际展览。全球展览业不断复苏有效促进了中国展览业的国际交往、推动中国企业出国参办展,吸引更多国际化展览落地中国。

 

节选自《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 2023》